法国EPR及印刷标志合集

去年年底欧洲市场环保意识加强,2022年更加强制规定德国、法国站卖家都要注册EPR以确保产品合规。此前德国EPR有3类,法国EPR有7类。法国涉及多类,注册和回收标志的印刷更是卖家头疼的地方。为方便卖家快速了解,本篇重点整合法国EPR注册及印刷,建议收藏!

一、法国EPR之包装法

包装是法国EPR产品类目之一,卖家每个店铺基本都要注册,因为产品在销售前必须有包装。

包装主要分两种类型:

1)一级包装:产品与外部世界的最后一道防线。例如,洗面奶外壳。
2)二级包装:指运输中用于保护产品的运输箱/袋。二级包装还能延伸到包裹产品的胶带、填充材料、运输标签。

除注册外,法国强制规定:自2022年1月1日起所有销往法国的产品都必须符合新包装法规定,即所有包装必须带有Triman标志及回收说明。卖家该如何印刷?

法国包装法要求卖家印刷:Triman标志=Triman标志logo + 回收说明,如下:

(纸箱+管子的横版回收标志印刷图)

无论包装类型是什么,卖家均可选择印刷横版和竖版各3类版式进行印刷:

1、横版三种印刷方式择其一,如:logo+文字
2、竖版三种印刷方式择其一,如:logo+文字

(以常见包装为例)

强制印刷时间:

2022年1月1日正式推出新Triman标志;
2022年9月9日旧标志转为新Triman标志结束;
2023年9月3日已售往法国的产品旧标志要全部更换完毕,即FR的所有包装都必须带有新标志。

法国包装法干货文(点击文章可跳转阅读):

1)刻不容缓!法国EPR不上传将被代扣代缴环保费(最全最专业解读)
2)法国包装法标志及印刷最全解读!内含TRIMAN标源文件(必收藏)
3)法国包装法Triman标志印刷指南2.0(含最新翻译版源文件)

二、法国EPR之WEEE

法国WEEE是法国EPR的一个类目,WEEE即废弃电子电气设备。法国WEEE规定:任何将电气和/或电子设备投放至法国市场销售的卖家,都必须注册法国WEEE。

电子电气设备主要为家居用品、灯具、灭火器和专业电子产品,具体分类如下:

如果卖家产品涵盖上述分类,则必须对其销售的废弃电子电气产品进行处理回收,即注册法国WEEE。

在下号后,卖家还要对产品贴上标签:进入法国的电子电气产品必须贴上“划掉的垃圾箱标志”。如果由于产品本身结构的原因不能贴上WEEE标签,则需将标签贴到相应的包装盒上。

* “划掉的垃圾桶”意味着废弃的电子电气设备绝不能扔进家庭垃圾桶,因为它们是一个单独的收集设备的主题,可以保证它们的去污和回收。

三、法国EPR之电池法

法国电池法规定,只要在法国销售的产品,产品内部带电池/产品有附赠电池/产品属于可充电池类型,卖家就需要注册法国电池法。

产品所带电池类型通常涉及两大类:蓄电池、便携式电池。对应的回收报价如下:

电池类和WEEE印刷的标志实际上大同小异,区别是文字说明不同。

(常见法国电池法回收标志)

强制印刷时间:

法国电池法、WEEE的印刷要求一致:Consumer Information on Sorting Rules规定需要在2022年12月15日生效,后续根据实际情况又增加了6个月,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15日。

四、法国EPR之纺织品

纺织法要求所有在法国市场售卖服装纺织品,即家用织物以及鞋类物品的自然人或法人承担相应产品的垃圾回收和处理责任,也就是说,在法国站销售纺织品类的跨境卖家都需要进行纺织品EPR注册。

法国纺织品印刷标志:最小尺寸为2.7cm,由5个部分组成,即:①Triman标志+ ②产品类别图标+ ③回收方式图标+ ④Ademe的网址链接+ ⑤FR标志,如下图所示。

(仅在法国销售的纺织品印刷标志)

卖家需要根据自己的产品类别以及回收方式选择专属的纺织品印刷标志。

强制印刷时间:

从2022年1月1日起,最晚到2022年12月15日前,所有的纺织品必须附有合规的标志。

但在2021年12月15日前生产或进口的纺织品可以延期到2023年6月15日之前完成印刷要求。

法国纺织品干货文:

1)重磅 | 服饰类卖家年销量低于5K件无需注册法国纺织品?
2)干货 | 法国纺织品印刷详情(含源文件)

有关EPR常见问题:

解读 | EPR常见17问,不懂看这篇就够了!

五、法国EPR所有印刷标志源文件获取

1、关注公众号:欧税通eVat Master
2、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字:法国EPR

法国EPR明确注册的仅有7类,但实际上远不止这些,例如体育和休闲用品。目前卖家要抓紧时间注册好EPR,同时完成产品回收标志的印刷,否则产品会面临禁售,严重的话产品还会被下架。

Add your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