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0家企业布局 户储逆变器“高进”

中国储能网讯:受益于海外户用储能需求高增长,2023年储能逆变器市场规模保持高速发展。阳光电源、古瑞瓦特、首航新能源、三晶电气等企业户用储能逆变器板块业绩飙升。

储能变流器具有高价值量与高毛利率。在储能系统中,储能逆变器(PCS)价值量仅次于电池,约占储能系统价值量的10-15%。在毛利率方面,储能变流器高于光伏逆变器,固德威、德业股份、艾罗能源的储能变流器毛利率均超过40%。

因为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在应用场景和技术特点等方面有着较高的相似度,赛道内的企业也多数来自于光伏逆变器行业。这些企业基于在光伏行业积累的品牌和渠道,得以快速铺开储能业务。

在近期的SNEC光伏展上,阳光电源、固德威、古瑞瓦特、三晶电气、首航新能源、华为数字能源、德业股份等多家企业分别展出了各自的户用储能逆变器产品。

阳光电源

阳光电源推出“1+∞全屋绿电解决方案”,围绕逆变技术核心,在业内率先实现全栈自研的“光储充优云”系统级产品组合,打造一站式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顺滑、高效、灵活的体验。

阳光电源户储一体机(PCS/Hybrid+户储电池)由单相SH3/三相SH5 混合逆变器搭配 SBR系列电池解决方案组成,具备便捷安装,灵活配置、安全可靠、智能管理等优势。

固德威

在储能领域,固德威产品包括ET系列三相高压储能逆变器、ES G2系列双向储能逆变器、ESA系列单相储能一体机、ETC系列光伏混合储能系统等多个系列。

ES G2系列单相双向储能逆变器可同时满足光伏和储能系统的需求,覆盖3/3.68/5/6KW功率,既能实现并网和离网功能,又能实现电能的双向控制,智能化控制,可匹配固德威Lynx Home U系列电池。

ET系列三相高压储能逆变器,包含5/6/8/10kW四个功率段,并且支持最大两倍过载输出及UPS功能,并离网切换时间小于10毫秒。

ET系列三相高压储能逆变器,支持多机并联,不仅适用于家庭住宅,也可在工商业中广泛应用,覆盖15/20/25/30kW四个功率段,具备并网端1.1倍交流持续过载输出能力,离网端支持短时间1.6倍输出,并离网切换时间小于10ms,支持直流拉强保护,可与固德威Lynx Home F系列电池匹配。

古瑞瓦特

古瑞瓦特户用储能逆变器包括:SPH 3000-6000TL BL-UP单相双路MPPT并离网储能一体机、SPH 4000-10000TL3 BH-UP三相双路MPPT并离网储能一体机、MIN 2500-6000TL-XH单相双路MPPT预备储能逆变器、MOD 3000-10000TL3-XH三相双路MPPT预备储能逆变器。

其中,MIN 2500-6000TL-XH单相双路MPPT预备储能逆变器,包括4/5/6/7/8/10KW多个功率段,配备不间断电源可10ms内切换,电池电压范围宽100-550V,100%三相不平衡输出,直流超配1.5倍,最大转换效率98.2%,兼容铅酸电池和锂电池,可快捷接入VPP平台,通过干接点进行智能负载控制。

MOD 3000-10000TL3-XH三相双路MPPT预备储能逆变器,包括3~10KW多个功率段,预备电池接口,即插即用,直流超配2.0倍,最大转换效率98.6%,交直流二级防雷,支持防逆流,可选AFCI。

首航新能源

首航新能源为全球户用、工商业、大型地面电站提供创新的技术与系统解决方案,核心产品涵盖1-255kW光伏逆变器、3-20kW储能逆变器、储能电池、数据中心能源系统。

其中,HYD 5~10KTL-3PH三相双路储能逆变器,最大充放电电流50A,多种模式⽀持灵活选择、切换,最大效率达98.2%,配备UPS功能,交流侧支持三相不平衡输出。

HYD 3~6K-EP(6K)单相双路储能逆变器,最大效率98%,4⼨⼤屏,⽀持多语⾔显⽰,采用独⽴双路MPPT跟踪,适应不同安装环境,内置智能电⽹管理功能,配置UPS功能。

SOFAR PowerAll采用全模块化堆叠⼀体化设计,安装⽅便,维护简单,包括3 / 3.6 / 4 / 4.6 / 5 / 6 kW6个功率段,装机容量可为5 / 10 / 15 / 20 / 25 / 30 kWh,内置电池组均衡管理单元,提⾼电池可⽤容量。

三晶电气

三晶电气户用储能产品包括H1系列、AS1系列、H2系列逆变器和B1系列户用储能系统。

H1系列户用低压混合储能逆变器,功率输出范围为3-6kW,提供多种可选择的工作模式,灵活地以满足不同用户的要求,支持24H负载监测和防逆流解决方案。

AS1交流耦合储能系统内置3kW的交流耦合逆变器和5.1kWh的电池,AS1 交流耦合储能系统能灵活实现储能改造,与市场上的任何并网逆变器兼容,提供3种简单的设置模式,有助于提高用户的能源独立性。

H2系列是户用高压混合逆变器,功率输出范围为3-10kW,该系列产品功率输出范围为3-10kW,共3种智能使用模式可选,支持24小时负载监测及防逆流功能,协助用户实现智慧能源管理、用电效益最大化。

华为数字能源

华为SUN2000-3/4/5/6KTL-L1单相双路MPPT智能能源控制器,额定输出功率可为3/4/5/6kW。离网盒子Backup Box-B0输出电压为220 V / 230 V,最大输出电流 13.6/18.2 /22.7 /22.7 A。AI加持电弧防护功能,支持匹配华为优化器,可直接匹配华为5kWh–30kWh智能组串式储能系统,支持更高超配比,5kW机型可输出10kW( 5kW AC负载& 5kW储能充电),最高效率可达98.4%。

SUN2000-5/6/8/10/12KTL-M1三相双路MPPT智能能源控制器内置AFCI,支持直流拉弧检测,主动降低起火风险,最高效率98.65%,中国效率98.25%,达到IP65等级,额定输出功率可为5/6/8/10/12kW,适配华为5kWh–30kWh智能组串式储能系统。离网盒子Backup Box-B1输出电流15A。

德业股份

德业股份在直流电转换交流电的基础上增加储能电站的功能,功率覆盖3KW~100KW,具有并离网切换、电网削峰、安全稳定、节约用电成本、提高电网利用率等特点,主要应用于户用及小型工商业场景。

德业股份储能逆变器产品主要包括:单相3.6-5KW储能逆变器、单相5-8W储能逆变器、三相8-12KW储能逆变器。

锦浪科技

锦浪科技展出了工商业储能新品、户用光储解决方案。

S6-EH3P(5-10)K-H-EU系列三相高压储能并网逆变器,适合于大型住宅和小型工商业光伏储能系统。该系列产品该系列包含5K/6K/8K/10K四个功率段,最大充放电电流高达50A/10kW,具备3/4路MPPT,具备多种柔性带载能力。

S6-EH1P(3-6)K-L-EU 系列单相低压储能逆变器是专为住宅光伏储能系统设计,包含3K/3.6K/4.6K/5K/6K功率段。并离网开关时间小于10ms,支持125A/6kW充放功率。

RHI-(3-6)K-48ES-5G系列储能逆变器,包含3K/3.6K/4K/5K/6K功率段,配备不间断电源,20ms内切换,5kW额定离网供电能力。

RHI-3P(5-10)K-HVES-5G并网储能逆变器,包含5K/6K/8K/10K功率段,离网切换时间小于40ms。最大效率98.4%,采用2路MPPT,4路直流输入,支持最大26A直流输入电流,集成EMS系统,支持三相离网不平衡输出,支持APP控制和升级。

艾罗能源

SOLAX X1-HYBRID系列单相高压储能逆变器,包括3/3.7/4.6/5.0KW多个功率段,6000W充放电速率,提高了自发自用效率,即插即用简易安装。

SOLAX X3-HYBRID系列三相高压储能逆变器,包括5/6/8/10KW多个功率段,采用电池管理系统的双重保护,在线监控,可远程控制。

迈格瑞能

迈格瑞能REVO家储系列混合逆变器功率覆盖3-15kW,支持光伏、电池、柴发、电网、负载同时输入,具有自发自用、削峰填谷、后备电源等多种应用模式。

REVO系列逆变器内置绝缘检查和电弧检查功能,共模控制技术功能可有效抑制电流泄漏,系统安全性强。可选的物联网模块可实现机器远程监控和软件升级,配备一键复位功能,共模干扰和软开关技术提高整体效率,支持多机并联。

禾迈股份

HYS-LV-EUG1系列单相混合逆变器功率等级为3kW至6kW,智能EMS功能支持多场景应用的自用模式、经济模式、备份模式,通过S-Miles Cloud进行的监控管理允许用户远程诊断和跟踪系统性能,提高太阳能发电总量和电池利用率。

HYT-HV-EUG1系列三相双路MPPT混合逆变器功率等级为5kW至12kW,智能EMS功能支持多场景应用的自用模式、经济模式、备份模式,通过S-Miles Cloud进行的监控管理允许用户远程诊断和跟踪各个系统的性能。

禾望电气

禾望储能推出了新一代储能变流器和5MW PCS一体机新品。

在户用场景,禾望电气以易安装的小机型实现高效发电应用。3-10kW单相户用逆变器拥有高达20A的组串输入电流,完美适配210mm组件,具备IP65防护等级及WIFI / RS485通讯功能,配置手机APP监控软件;10-33kW三相户用逆变器完美适配300~480V宽工作电压范围,可满足高、低电压穿越要求,适应能力强、发电效益好,在国内整县推进项目中大规模应用。

科士达

科士达针对户用推出KES系列家用混合逆变器。KSE系列家用混合逆变器,额定并网功率可为2/3/3.68/5/6kW,兼容铅酸和理离子电池等多种电池接入,达到IP65防护等级,采用壁挂式设计,支持并离网交替,无风扇设计。

爱士惟

爱士惟户用储能逆变器均采用紧凑式壁挂设计,包括ASW H-S2 系列、ASWO8kH-T1系列(8/10/12kW)、ASWO8kH-T2(5/6/8/10/12kW)、ASWO8kH-T3系列。

ASW H-S2 系列户用单相储能逆变器功率覆盖3/3.68/4/5/6kW,EPS功能解决停电困扰,IP66防护设计,满足户外使用;采用用户友好APP接口,实现Aiswei APP/Wi-Fi在线监控,电池/智能电表快速插拔。

ASWO8kH-T3系列户用三相储能逆变器功率覆盖8/10/12kW,采用菲尼克斯直流连接器,整机达到IP66防护等级;采用3路独立MPPT,支持150%容配比,最大16A输入电流,适配大功率及双面组件;支持100%三相不平衡交流输出,UPS级切换时间小于10毫秒;可通过爱士推APP设置、调试和监控,智能工作模式和可定制的电池管理。

ASWO8kH-T2系列户用覆盖5/6/8/10/12kW,最大20A输入电流,适配210/182等大功率及双面组件。

科曜能源

针对户用侧场景解决方案,科曜展出了单相3-8kW,三相6-20kW、30-60kW一体化分布式混合并离网逆变器,具有模块化,高效率、智能操控等优点。在工商业场景中,科曜提出60kW215kWh一体化分布式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支持多机并联,支持并离网无缝切换,模块化设计方便后期扩容等一系列功能。

Add your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